Vogel im Kafig

这里玉子。团兵only、止鼬、杀生丸粉

【团兵】蝙蝠魔

  2、




   放学后已接近黄昏,埃尔文提着书包的肩带路过街道,总觉得今天的集市比往常更热闹些。分明是回家准备晚餐的时间,人们却簇成一团讨论,埃尔文好奇心再次发作。偷偷地凑近人群,由于年幼,埃尔文身材矮小,人们并没有发现也毫不在意。


   “好大的翅膀呢!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鸟。”一个妇女张开双臂,表情生动地像讲台上的演说家。


   “我觉得那不是鸟,那翅膀看起来更像蝙蝠。”


    “难道是蝙蝠魔。”一个肥胖的中年男人挠挠光秃的下巴,皱着浓密的眉毛。


    “你傻了吧,那种玩意几百年前就灭绝了。”旁边瘦高的男人拍了拍中年男人光滑的头顶。


     “那可不一定,小心蝙蝠魔晚上吸你的血,别感染了病毒,我怕被你传染。”


      “你个臭老头有本事再说一遍!”


      


     埃尔文没有耐心听下去,迈着细小的腿向后山跑去。利威尔已经被人们察觉了,他明白这意味着什么,能够威胁到人类的生物会有什么样的下场。作为稀有物种的他会被剪刀残忍的剪掉耳朵,那双让他尝试飞翔滋味的翅膀会被刀刃毫不留情地割下,尖锐的牙齿会成为贵族脖子上昂贵的装饰品,而如果勉强活下来的他会作为展览品在世界各地展出。这无异于自己曾经从书本中看到各种可怜的生物,埃尔文不敢再想象。假如利威尔为了吸血而被人类抓到,后果不堪设想。


     跑得太快,埃尔文俯身大口喘气,双腿有些酸痛。看到不远处的房屋,埃尔文稳住呼吸,挪动发软的腿。费劲地走到门前,昨晚书本的内容莫名浮现在眼前,埃尔文脸色微红,甚至有点紧张,犹豫着是否要敲门。


    轻微的呼吸替代敲门声,利威尔正坐在桌前,手指敲着桌面,另一只手慵懒地撑着脸,百无聊赖的样子。


    其实老早就听到了,杂乱无章的步伐踏着草地,这会却装傻似的停在门口,大概是恶作剧吧。利威尔想看看那个小鬼如何戏弄自己,然而那孩子似乎陷入了自己的世界无法自拔,利威尔的耐心也消失殆尽。


    突然打开的门差点让坐在门槛上的埃尔文摔得四脚朝天。埃尔文瞬间弹起,尴尬的低头搅动手指。


    “我不是说不要再来了吗。”埃尔文小心翼翼地抬头扫了一眼面无表情的利威尔。


    “那个...”


    “算了,进来吧。”埃尔文顿时兴高采烈地进了屋子,自然的坐在椅子上。


     “喂,别用那么恶心的表情看着我。”


       “利威尔,你吃饭了吗?”


        “啊,吃了。”


       摆放在膝盖上的手握成拳。


       利威尔见这小鬼一副欲言又止的紧张样,转身走进厨房。一盘水果被摆在桌上,青苹果被整齐地切成块,葡萄规矩的摆在一边。


         “刚吃剩下的,就这么点了,明天我再去集市买。”


          埃尔文用那双大眼睛呆滞地望着突然摆在面前的水果,终于松口气,并且一种异样的想法涌上心头————想办法阻止利威尔吸血便可避免利威尔接触人类。


  


      次日早晨,太阳暂未露出山头,黯淡的天空逐渐泛着微光,埃尔文赶在天亮之前来到这里。


         “叩叩———”睡眠向来很浅的利威尔揉了把眼睛,警惕地走到门边,将尖长的指甲藏在袖子里。


         “怎么又是你?!大清早的。”


         面带疲惫的埃尔文咧嘴笑,从身后拿出一只装满了水果的篮子。


         利威尔愣愣地接过。


         “隔壁的大叔有很多水果没卖出去,所以就送我们一些,我们也吃不完。”


         “谢谢。”


         “那我就去上学啦,再见!”




      从那天后,利威尔每天都会收到埃尔文的水果,有时候还会有蔬菜。心细的埃尔文为了防止利威尔厌倦,每天的水果蔬菜都尽量不同。连续吃一个星期的素食,利威尔的皮肤更加苍白,其实这并不是什么好事。素食对于利威尔来说只能作为零食,若长期不进食血液,对身体也是一种损害。


       一想到埃尔文将篮子递给自己时充满了期待与喜悦的眼神,利威尔不忍心拒绝。夜晚偷偷到村里饱餐一顿的利威尔还是收下了埃尔文的水果。


        但是埃尔文还是看到了依然堆放在厨房里的水果,他记得那些是昨天送的。果然这种方法不能长久使用,蝙蝠怎么能不吸血,怎么能一直吃素呢。就算每天都给利威尔足够的食物,也不能控制他天生对血液的欲望。


           埃尔文对于自己无法让利威尔远离人类感到沮丧,可是为什么要担心这个连物种和自己都不一样的家伙,埃尔文在心里着重强调,他只是喜欢飞翔的感觉。


           利威尔当然不知道这过分鬼精灵的小子在想什么,对于埃尔文不再送水果的事也完全不在乎,想着也许是卖水果的人生意变好了,毫不影响自己定期的吸食血液。他更不知道自己的实力被埃尔文严重的低估。


           20年后亲自体验被利威尔揍得满地找牙的埃尔文一定会觉得当初还是太年轻。


           


         


        


       TBC


评论(10)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