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gel im Kafig

这里玉子。团兵only、止鼬、杀生丸粉

【团兵】蝙蝠魔

   3、


     埃尔文用搭在脖子上的毛巾抹去从发间流淌的汗水,把粘着少许泥土的篮球扣在腰间,一手将随意摆放在座椅上的书包挑回肩膀。八月的风吹拂微长的刘海,炎夏给自己留下了一身黏腻的汗水。埃尔文与球友道别后,踩着被阳光拉的老长的影子离开球场。


    辛勤劳动的人们接受了夏日的洗礼后难免变得大汗淋漓,正因为如此,利威尔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食用人血了。


    去村里觅食的时候,利威尔发现大部分人家的厨房里几乎或多或少的屯放着被海苔片包裹的饭团,他不知道这是什么,但可以看出应该是人类爱吃的东西,后来埃尔文告诉他那个东西叫做“寿司”。厌倦了蔬菜水果的利威尔开始尝试学着人类把切好的蔬菜用米饭卷起来,味道似乎还不赖,尤其是埃尔文那小子很爱吃。


    利威尔将切好的寿司整齐的放在盘子上,正巧响起熟悉的敲门声。


    小孩总是以惊人的速度成长,这会埃尔文已经比利威尔高出一个头,刚开门,埃尔文心情极好的将利威尔捞入怀中。一股浓郁的汗臭扑面而来,埃尔文感觉到怀中的利威尔身体僵直,睁大双眼石化在原地,连头顶的翅膀也绷直了。埃尔文大概猜到了什么,有些尴尬地笑着,然后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地绕过门边的利威尔走到桌前。


   “哇利威尔!今天又有寿司吗?看起来好好吃啊!”说着便伸手,利威尔眼疾手快地抓住埃尔文的手臂。一层黏哒哒的汗水覆在手臂,利威尔嫌弃地甩开埃尔文的手臂,抬手揪住埃尔文的耳朵。


    “哎哎……好痛...”


    “脏成这样还敢来?”


      “因为我迫不及待地想见利威尔啊。”


      “小小年纪油嘴滑舌,滚去洗澡!”


       利威尔从柜子里拿出一套衣裤,丢到埃尔文怀里,埃尔文委屈巴巴的抱着衣服,“能不能吃了再洗..”


         “不行,洗了才能吃。”


—————————————-


      逞着埃尔文洗澡时,利威尔拾起埃尔文扔在沙发上的汗湿的衣物,替埃尔文搓洗干净,挂在门外的铁丝上。微风吹动墙上的风铃,发出叮叮的声音,窗外飘扬大小不同的衣服,不知这样的日子还能保持多久。


     洗完澡的埃尔文头发有些湿润,金色的发丝搭在额前,利威尔的衣服对埃尔文来说小了不少,袖子只遮住半截手臂,长裤也成了短裤,紧贴在身上的衣服清晰地将肌肉的轮廓勾勒。


     利威尔突然难以将眼前的人与曾经只到自己腰部的蹦跳着想要触摸自己耳朵的小屁孩对上。


      埃尔文随手扯了一下紧绷的衣服,歪头微笑,“利威尔的衣服还真是小啊。”,利威尔有些后悔没逞着这臭小子比自己矮的时候多揍几次,虽然现在这家伙也不是自己的对手,但还是很可惜。埃尔文在衣服的紧箍下艰难地坐在桌前,想着终于可以吃到心心念念的美食,迫不及待地抓起一只寿司往嘴里送,惊喜从眼里闪过。


     面前的这张脸在利威尔眼中慢慢变成了另一张更加稚嫩的脸,蓝色的眼睛逐渐扩大。


     “真不愧是利威尔呢,做的寿司真好吃,如果我有像利威尔这样的妻子就好了。”金发小男孩大口啃食寿司,脸蛋粘着米粒。利威尔刮了刮小孩的鼻子,抽出纸巾帮小孩擦掉脸上的米粒。


    “像我这样的人?你真是够蠢的。”


    “哪里蠢,利威尔可是世界第一好。”


     “你应该找一个美丽温柔的妻子组建家庭。”


      “那找利威尔不就好了吗。”埃尔文继续咬着寿司,突然想到什么,“利威尔,难道你不喜欢我吗?”


       “没有的事,吃你的饭。”


   ..............


 


      “利威尔?”


       利威尔从回忆里脱离出来,盘子里的食物已经被埃尔文一扫而光。


       “你发了好一阵呆。”


       “啊,我在想你小子有心仪的姑娘吗。”


       “也许。”埃尔文垂下头,“不过那人太迟钝了。”


        “笨蛋,喜欢的话就去追,死缠烂打也好,到对方答应为止。”


         埃尔文睁着大眼愣愣地望着利威尔,忍不住笑出来。


         “利威尔,我收到情书了喔。”


          “这样吗。”利威尔扫了眼埃尔文,“那你为何不答应人家,在我看来,敢于写情书的姑娘都不错。”


           不知是否是错觉,利威尔看到埃尔文原本明亮的眼睛瞬间暗淡了。


———————————-


          夕阳的余晖洒在两人的身上,金色的光扩散到整片天空,稀薄的云层因落日燃烧,远处只看得到山间墨色的阴影。


          利威尔不忍心打扰沉浸在黄昏美景的埃尔文,每天都能看见的景色还不足以令自己沉迷其中。


           “现在已经很晚了。”还是忍不住说,“你的衣服还干不了,明天再来拿吧。”


           埃尔文回头,“今天父母去了城里。”微笑,“所以我今天打算在利威尔家过夜。”


          


         


       TBC








  

评论(8)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